大麥克蔓綠絨 / Philodendron Dean McDowell 

適合環境:
溫度:熱,22-30
濕度:中,55%-80%
光照:中,8000lux以上,4小時

Philodendron ‘Dean McDowell’ (Philodendron glorisum X Philodendron pastazanum)這個交種在1988年問市,名稱是用以紀念育種者過世的密友。

Dean McDowell有著比gloriosum(錦緞蔓綠絨)更強硬的葉子,以及一點葉子的光澤和明顯的活力。匍匐生長的習性,有著和P. glorisum一樣明顯的白色葉脈,但是葉面是光滑明亮的質感,加上葉片有著明顯的皺摺,給人一種華麗的感覺。由於是匍匐性生長的品種,相當適合當成樹下的地被景觀,(取自”植男手記“)

環境需求會需要熱一點,濕度高一點會長得好、日照低的話葉色會比較深,是好上手的大型蔓綠絨。其特色如上所述,葉面大、明顯皺摺、光滑明亮,並會在地上往前生長(地生蔓),曾經看過最大葉面約為80-100cm長。是很適合做景觀的大型觀葉植物。在市面上並沒有發現斑葉品種,但其父本(錦緞蔓綠絨)有過出斑的情況,通常來說應該是生病的變異斑。

就台灣大部份有遮陰的陽台環境來說,是很好長的植物。不需要強光日照,但有光會長得較大,但低光時顏色會較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