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老王面具水芋 / Colocasia Paraoh Mask

適合環境:
溫度:熱,22-30
濕度:中,65%-80%
光照:中,12000lux以上,4小時

美國肯塔基州水芋大師 Bryan Williams 一手創造,堪稱Colocasia 屬育種巔峰之作。因葉面凸起的深紅色葉脈與向後蜷曲葉片,神似埃及王朝領袖過世後佩戴的面具而得名法老面具。只要給予足夠的光照、水份、肥份無論春夏秋冬都是生長期,長葉長子從不停歇。Colocasia 水芋屬就是我們熟知的食用芋頭。Colocasia 植物首重多水,介質最好能泡在水盤裡,肥料別害怕,種菜用的有機肥整把混到介質裡陽光強打下去,不夠充足的陽光會導致根系發展遲緩,葉柄徒長容易倒伏有了以上三個要素,法老面具會像吹氣球一樣快速生長,茁壯成叢。

2020年剛進口時,二葉葉片的法老曾被炒作至12000元,而隨後因為水芋的繁殖快速,造成了快速炒作後的快速崩盤。一樣二片葉片的法老從12000掉至200元左右,算是近年來植物市場中最熱門的炒作案例。